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举办“以史育人 传承红色基因 学史铸魂 赓续革命传统”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日期:2021-04-13   |  来源:团委   |  浏览:139 次 [ 字体:       ]

为增强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用活用好“第二课堂”思政育人阵地,4月12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举办“以史育人、传承红色基因,学史铸魂、赓续革命传统”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校党委书记阎晓辉,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畅,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师克谦,教师代表、学校党史教育办及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视频短片《人民教育家辛安亭》开启,带领大家回顾了我党延安时期教材编写人、著名教育家、我校第一任党委书记兼院长辛安亭先生光辉的一生。他光明磊落、襟怀坦荡,严谨治学、辛勤耕耘,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殚精竭虑、奉献终身,始终保持着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和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为办学兴校、育才兴国作出了突出贡献,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

青年学习社社员马红梅、李寅玺、姚芃舟3位同学依次做主题发言。从五四运动讲到脱贫攻坚,从先辈英烈讲到当代青年,同学们从百年党史、身边校史中汲取了前进的力量,真挚地表达了早日加入党组织的决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玲佳、新闻传播学院杨玮、文学院马宁宇三位老师结合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围绕如何以校史为生动教材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悟与行动计划。

阎晓辉书记作总结讲话,阐明了青年学生为什么学党史、如何学党史,是一堂深刻又生动的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辅导课。阎书记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共青团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是青年学生明理增信的“动力源”、崇德力行的“催化剂”、知行合一的“金钥匙”,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党史必读书目,深入学习南梁革命史、学校发展史等身边的党史,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阎书记强调,青年学习社作为我校第一个理论学习型社团,要站稳政治立场,树立正确党史观,准确把握党史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要把准学习要义,夯实理想信念的历史基石,学而思,思而信,信而行;要丰富学习载体,深入学生宿舍、社团、网络,讲好党史故事,做好全校青年学生党史学习的领学人。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