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日期:2020-10-26   |  来源:团委   |  浏览:241 次 [ 字体:       ]

10月25日上午,兰州文理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实验剧场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阎晓辉,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伟强,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焱,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畅,团省委学校部负责人李钰洁、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包雨灵,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全体专职团干部,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在开幕式讲话中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校学生会近年来工作所取得成绩表示肯定。阎晓辉书记指出,学生会是学校党委领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学生会工作是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部分,是校党委开展青年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载体,在学校“三全育人”格局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阎晓辉书记强调,学校在70年的历程中形成了“志存高远、团结奋进、追求梦想”的办学精神,成为激励文理人不断前行的精神源泉。希望广大文理学子坚定信仰,练就忠诚的政治品格;勇担使命,培养浓厚的家国情怀;矢志奋斗,谱写新时代的青春篇章。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站在兰州文理学院建校70周年的新起点上,希望学生会组织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坚定不移推进组织改革,持续增强全校学生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奋斗、担当作为,为学校建设具有区域影响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在闭幕式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向新当选的委员、主席团、秘书长表示祝贺。普登学副书记指出,学生会组织要聚焦政治引领,增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自觉性;践行服务宗旨,提高广大同学的满意度;持续深化改革,提高组织运行的生机与活力,以政治坚定、砥砺奋进、植根同学、清新阳光为组织建设目标,以经得起检验的改革成效和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工作实效,不断提升组织的大局贡献度、同学满意度和社会美誉度。

在与新当选委员集体谈话中,普登学副书记希望他们做思想政治学习的先行者,做学生会组织改革的践行者,做学校与学生之间桥梁纽带的搭建者,做践行服务宗旨的引领者,做“第二课堂”活动创新的推动者,“知责、明责、尽责”,谋在深处、干在实处,为学校学生会改革发展做出应有的努力和新的成绩。

开幕式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精神。甘肃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包雨灵同学代表省学联致词。

兰州文理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经过报告听取、集体学习、分团讨论、投票选举,审议通过了《兰州文理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兰州文理学院学生会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兰州文理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倡议书》,选举产生了兰州文理学院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委员19名、学生会主席团成员5名,表决通过了新一届学生会秘书长。

据悉,兰州文理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旨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的任务与要求,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时代主题,勇于自我革新,服务同学成长,全面深入推进学校学生会组织改革落在实处、取得实效,让党委更加放心、让青年同学更加认可。大会全面总结了近年来校学生会取得的工作成绩,明确了今后一年改革发展的工作主线和工作任务,将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学子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学校建设具有区域影响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大学、为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