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学术讲座《基于全域旅游视角的旅游公共信息服务体系创新》

日期:2019-11-26   |  来源:旅游学院   |  浏览:16 次 [ 字体:       ]

2019年11月21日,由旅游学院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赵爱婷老师主持的《基于全域旅游视角的旅游公共信息服务体系》学术讲座于5-401教室如期开展,参加本次讲座的班级有19级旅游管理一班、19级旅游管理二班,19级空中乘务本科班,19级酒店管理班。

在本次的讲座中,赵爱婷老师谈到全域旅游的发展历程、全域旅游的行政部门四个视角、八项抓手及全域旅游的意义,强调把整个区域作为旅游区进行打造,把全域作为旅游发展的载体和平台,使旅游成为常态化生活方式,从全要素、全行业、全过程、全方位、全时空等角度推进旅游产业发展,实现旅游景观全域优化、旅游服务全域配套、旅游治理全域覆盖、旅游产业全域联动和旅游成果全民共享。赵爱婷老师指出,全域旅游目的地指的就是一个旅游相关要素配置完备、能够全面满足游客体验需求的综合性旅游目的地、开放式旅游目的地,是一个能够全面动员资源、立足全面创新产品、可以全面满足需求的旅游目的地。

本次讲座赵爱婷老师对同学们关于全域旅游的理解进行了答疑解惑。发展全域旅游旨在不断提升旅游业现代化、集约化、品质化、国际化水平,更好满足旅游市场消费需求,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对一定区域而言,就是全方位提升、打造全域旅游目的地。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此次讲座中强化自己的相关理论知识,成就更好的自我。

  

  

  (撰稿:杨斯玙  摄影:武庆丽)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