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学院与兰州工业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举办专业建设研讨会

日期:2019-11-26   |  来源:数字媒体学院   |  浏览:15 次 [ 字体:       ]

为加强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数字媒体学院于11月24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兰州文理学院数字媒体学院&兰州工业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专业建设交流会”,数字媒体学院邀请了兰州工业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14位骨干教师进行共同交流。数字媒体学院院长李恒杰教授、党总支书记陈小琴和学院各教研室主任、教学科研办全体参加此次研讨会。

会上,李恒杰院长首先代表数字媒体学院对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前来参会的骨干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李恒杰院长指出:数字媒体学院所建立的数字媒体专业群、大数据专业群,致力于立足甘肃,服务西北,培养数字媒体人才、软件工程人才及数大据人才的教学目标。同时希望达成一个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走出来”,数字媒体学院“请进来”的交流模式,让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能以“旁观者清”的姿态发现我院目前存在的问题,同时为我院提前诊断,认真做好学校合格本科评估工作。

随后,李恒杰院长表示:希望双方能共同探讨适合于甘肃的专业建设方案,为甘肃数字媒体、软件工程、大数据行业的发展助力。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骨干教师表示:本科评估也是兰州工业学院在明年即将面对考验,在这关键时刻,双方院校应当加强联系,互相帮助,共同完成本科评估。

最后,党总支书记陈小琴对兄弟院校骨干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讲到:双方学院在软件工程,数字媒体技术等专业的建设上高度契合,并且兰州工业学院在网络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等专业有着更加丰富的办学经验,值得我院学习借鉴, 我们要紧跟学科发展前沿方向,树立与时俱进的思想,抓住双方院校的资源优势,合力推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调整、课程体系及教学内容的质量提升。

会议结束之际,双方参会教师也结合实际工作和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专业建设、课程设计、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研讨。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对于明确我院相关专业学科发展方向及提升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使我院迎接本科评估有了更加充分的准备工作,促进了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与我院的学习交流,为我院数字媒体专业群、大数据专业群的长足发展开拓了更广阔的未来。

  

  

(撰稿:高宏斌 李鹏翔   摄影:姚林)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