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助力精准扶贫 教育文化下乡”暑假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一)

日期:2019-07-22   |  来源:外语学院   |  浏览:17 次 [ 字体:       ]

7月21日,兰州文理学院外语学院实践团队、美术学院实践团队共7位同学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安全到达会宁县。

短暂休息之后,调研团队前往红军长征会师纪念馆参观红军会师旧址。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重温红军长征的历史。展馆内革命领袖的集体雕塑、军事形势沙盘、 “红军飞夺泸定桥”、翻越夹金山等模拟景观,这些陈列着的经历过枪林弹雨的革命文物,向我们默默地诉说着那段令人难忘的充满着血与火的岁月。瞻仰革命历史遗存、追寻伟人光辉足迹、重温先烈英勇事迹,实践团队成员感受着伟大的长征精神。

倾听、感动、思考,我们回忆长征、纪念长征,就是要把红军长征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一代代传承下去,让我们在新长征的征途上继续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短短参观学习很快结束了,但是留在我们每一个人心中的记忆却是永恒。我们对会宁的今天有了更好的认识,让会宁独特的金色教育,红色文化,绿色农耕随着革命精神继续传承。


(撰稿:杨转红)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