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中华智慧 一脉相承”汉字听写大赛决赛落幕

日期:2019-05-08   |  来源:团委   |  浏览:52 次 [ 字体:       ]

5月7日晚,由校团委、文学院共同主办的第六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中华智慧  一脉相承”汉字听写大赛决赛在实验剧场举行。文学院孙婷老师担任主考官,文学院葸琼老师担任主审官。文学院院长马晖教授,校团委书记孙亮、副书记安婧、刘嘉璐老师与各学院学生代表400余人观看了比赛。

进入决赛的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数字媒体学院、传媒工程学院、教育学院6支代表队进行了激烈的比拼。主考官对词语进行朗读和解释,各队队员限时答题,要求选手书写规范标准,书写错误或不规范者出局,直至决出最后一名胜利者。比赛现场气氛紧张,选手们聚精会神、紧张作答。随着词语难度的不断提高,被淘汰的选手越来越多,仅剩的几名选手个个实力不容小觑,现场观众也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报以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新闻传播学院最终荣获一等奖,文学院、教育学院分获二等奖、三等奖,数字媒体学院获得优秀团队奖。

葸琼老师做了精彩点评,她介绍了汉字在全世界文字中的特殊地位,指出了汉字对于传承中华文化的重要作用,并对选手们在比赛中出现的书写不规范、笔画不完整等问题进行了指正,针对同学们在日常书写中的常见问题,倡导大家在学习和生活中书写规范汉字,传承中华文化。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同学们规范书写汉字的意识,也让同学们领略到汉字文化的魅力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撰稿:刘丹   摄影:王志勇、麻卓)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