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小目标就是国家的大梦想 ​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学习两会精神,关注部长通道”部长通道校园情景再现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2019-03-15   |  来源:团委   |  浏览:66 次 [ 字体:       ]

3月14日中午,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在安亭广场举办“学习两会精神,关注部长通道——我们的小目标就是国家的大梦想”部长通道校园情景再现活动。各学院学生代表15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部长通道”是每年全国两会各部委主要负责人进出会场的必经之路。近几年,国务院各部委的领导,国务院直属特设机构、国务院直属机构、国务院办事机构、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国务院部委管理的国家局的行政主官频频亮相“部长通道”,回应社会关切。2019年“两会”共举行四场“部长通道”集中采访活动,34位部长回答了66位记者和网友提出的89个问题。

活动现场,雁苑青年传媒中心的记者们模拟采访了农业农产部“部长”、生态环境部“部长”、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4位模拟“行政长官”就两会热点话题——“粮食安全问题”“生态治理问题”“产品质量问题”“ 挂号难问题”一一现场答记者问。模拟“行政长官”的回答内容完整、清晰流畅,高度还原了“部长通道”情景,引发了现场同学的热议。一位青年志愿者现场发出倡议,号召同学们“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一位新闻传播学院的同学号召同学们从爱护校园卫生,节约水电资源做起,共同建设美丽甘肃、美丽中国。

部长通道校园情景再现活动以新颖的形式带动同学们关注“两会”,关注民生,关注社会动态。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实践,不断加深对“两会”的认识,以大学生的角度理解国家改革、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提高思想政治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发奋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矢志奋斗。




(撰稿:张佩    摄影:王志勇、刘丹)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