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举办《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学习分享

日期:2018-10-31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团委   |  浏览:60 次 [ 字体:       ]

1.jpg

2.jpg

3.jpg

4.jpg

5.png

6.jpg

10月30日晚,我校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学习分享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青马班”班主任、校团委副书记安婧及青马班全体学员参与此次会议。

活动中,学员们认真观看了视频《平“语”近人——国无德不兴》和《平“语”近人——天下之治在人才》。大家看后积极交流讨论,分享学习感悟。张寅昊、许嘉惠、邓晨阳等9名学员代表先后发言,他们一致认为,作为学生干部必须要有责任心、勇于担当,要积极学习,更要修养好的品德,做到德才兼备。第二小组组长李正轩引用古人事例,讲述了“有德有才”、“有德无才”、“无德有才”、“无才无德”的人的社会价值,让大家对“德才兼备”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大家都表示,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到修身自律,躬行实践。

会上,安婧老师向全体学员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她希望大家在观看完《平“语”近人》后要有所思考,认识到德与才的重要性。她强调“青马班”本身就是思想政治素养和能力素质较优秀的同学组成的先进组织,学员们更要坚定政治信仰,磨练自身品格,为其他同学做好榜样,并且要同其他学员多多交流,相互切磋,取长补短,通过“青马班”这个平台,互相学习,共同成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李英     摄影:次仁玉珍  顾昊)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