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

日期:2018-06-07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团委   |  浏览:180 次 [ 字体:       ]

学习马克思 奋进新时代

5月31日下午,视频会议室团徽闪耀,座无虚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交流对谈会在这里举行。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出席活动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薛志忠,宣传统战部副部长贺志军、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金平、校团委班子成员与青年学习社成员60余人共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电视纪录片《不朽的马克思》片段,回顾了马克思从少年到青年的成长经历,了解了一代伟人从唯心主义向唯物主义、从革命民主主义向共产主义转变的背景,以及他与终身爱人燕妮相识、与革命挚友恩格斯开始革命友谊的动人故事。

接着,青年学习社成员石键、张怡雪两位同学分别谈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与阅读《马克思靠谱》等书籍的心得体会,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时间不同场合对青年人的要求和寄语,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坚定信仰和践行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争做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白一帆等4位同学深情朗诵了青年学习社成员自己创作的诗歌,字字句句饱含着青春激情和爱国热情,引发大家的情感共鸣。

会上,校党委书记阎晓辉还向青年学习社成员赠送了学习书籍,青年学习社成员向阎书记回赠了学习社学习创作成果集。

最后,阎书记发表讲话,他对同学们在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过程中的成长进步和取得的创新成果感到欣慰和欣喜。他分享了自己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对总书记向青年人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希望”做了解读。他指出,作为青年学习社的成员,要充分认识到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人民的理论、实践的理论、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我们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

他要求青年学习社成员,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一定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从读原著、学原著做起,带领学、示范学。要以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奋斗路上、圆梦途中的指明灯,切实把党的领袖的期望转化为实际行动,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树立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撰稿:牛晓春   摄影:叶萌)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