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阎晓辉走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与青年学子“面

日期:2018-01-02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团委   |  浏览:267 次 [ 字体:       ]

2017年12月2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阎晓辉走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与社员们开展“面对面”宣讲对谈。副校长张兆勤出席活动,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校团委成员、青年学习社指导教师及全体社员参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主持活动。

青年学习社负责人王妍菲同学首先介绍了社团成立概况,汇报了近期学习宣讲活动开展情况。青年学习社李小乐同学和王妍菲同学分别以《党的发展历程》和《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作了集体备课成果交流,社员们展示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创作的“礼赞十九大”书法作品,社员们就“如何将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想”“当代大学生为何缺乏读书动力”等青年学生关注关心的问题向阎书记提问。

阎晓辉书记充分肯定了青年学习社学习宣讲活动取得的阶段性成绩,认为社员们通过多种方式在先学一步、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迈出了坚实的步子。青年学习社的宣讲工作理论联系实际,用青年人的语言讲中国故事,避免了空洞说教,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达到了“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宣讲效果。

阎晓辉书记细致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指出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当下同学们扎实学好知识,掌握过硬本领,为实现个人梦想而脚踏实地的艰苦奋斗,就是在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阎书记特别指出尽管现在有少数同学比较浮躁,但95后、00后大学生仍是一个朝气活力、好学向上、充满正能量,有理想、有目标、有担当的的群体,青年学习社社员们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少数落后同学共同进步。

阎晓辉书记对青年学习社后续工作提出殷殷希望,希望青年学习社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宣”出信心,“讲”出味道打好基础做足准备;希望青年学习社立足青年学生实际,以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进课堂、进社团、进宿舍”等多种形式,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年学生中入耳入脑入心;希望青年学习社社员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要用理论武装头脑,还要用理论指导实践,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要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宣讲对谈活动在阎晓辉书记对师生们的新年美好祝福中圆满结束。会后,普登学副书记对青年学习社新一年的工作做了具体指导。


(撰稿:安靖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