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志愿者参加兰州市《新时代偶像•精神的力量》主题讲座

日期:2019-03-29   |  来源:团委   |  浏览:99 次 [ 字体:       ]

由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兰州市委、兰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新时代偶像·精神的力量》主题讲座3月29日上午在兰州音乐厅成功举办,此次专题讲座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清华大学教授、副校长薛其坤院士主讲,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50余名志愿者参加此次专题讲座。

会上,薛其坤院士做了题为《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做一个不负时代的科技教育工作者》的报告,薛其坤院士紧密围绕国内外形势分析、个人成长的体会、量子科学技术三大板块,向现场观众介绍了量子科学技术现状及未来,分享了在量子反常霍尔效应和界面高温、超导方面的研究成果和研究历程。他以渊博的知识、精准的学术分析、富有感染力的语言,使现场观众对量子科学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邬小佳听完讲座后表示, 这次讲座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薛其坤院士谈到他的两年考研失败﹑七年读研坎坷﹑八年留学苦乐以及自己的科研工作成就之一—量子反常霍尔效应,薛院士用切身体会告诉我们,要培养敢于创新,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精神,令我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使我校青年志愿者深刻认识到精神的力量,促进青年志愿者不断反思时代赋予志愿者的责任与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志愿服务工作中,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全面推进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发展。



(撰稿、摄影:陈萧)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