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急救知识 提升服务能力 我校举办青年志愿者服务能力提升培训会

日期:2019-03-22   |  来源:团委   |  浏览:49 次 [ 字体:       ]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学生应急处置水平及自救互救能力,3月21日,共青团兰州文理学院委员会、兰州文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综合楼205教室举办“学习急救知识  提升服务能力”兰州文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能力提升培训会,我校2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此次培训会,培训会由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团支部书记陈萧主持。

培训会上,甘肃省人民医院急诊中心陈丽、刘勇、线国清等多位专业人士为青年志愿者介绍急救相关知识,旨在强化广大青年志愿者意外疾病、突发伤害紧急处理意识与应急处理能力。会上,陈丽老师为青年志愿者介绍了如何应对扭伤的处理、气管异物,心脏复苏,艾滋病预防、酒精中毒,并对此作出现场演示,鼓励志愿者们进行模拟急救,为未来可能出现的各种紧急情况作出准备。

此次培训会伴随着志愿者们的掌声结束,通过专业急救人员生动的讲述与演示,广大青年志愿者基本了解了急救知识,促进和推动了急救知识、技能在校园的普及。



(撰稿、摄影:李阳)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