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学生代表参观甘肃民族地区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

日期:2018-12-28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团委   |  浏览:188 次 [ 字体:       ]

6d9a1cc8-7233-483e-a5f7-634373df3207.jpg

13789a20-0b61-442e-8b62-bbaed6e965d3.jpg

0c8c788e-87bf-4c16-bdab-b094cbe5ee44.jpg

为更好的了解和感悟历史,12月15日下午,我校学生代表在刘嘉璐老师组织带领下前去甘肃省博物馆参观甘肃民族地区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

此次展览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共分为序篇、经济篇、文化篇、生态篇等8个篇章。通过大量珍贵的图片、图表、文字解说以及实物等形式,全面介绍了甘肃省民族地区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详实地呈现了民族地区改革开放40周年来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各方面取得的成就。

在展厅的参观中,同学们非常直观地感受到改革开放给民族地区带来的巨大变化。在各族群众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精神风貌影响下,更加坚定各族群众改革创新的思想共识,在心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其中在“甘肃丝绸之路文明”展厅中展示的420余件全面反映古丝绸之路的精美文物,包括北方草原文化青铜器、铜奔马及仪仗队、汉唐丝织品、佛教造像、金银器、唐三彩、元青花等丰富多彩的文化遗产,使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大地湾文化、仰韶文化、马家窑文化及青铜时代诸文化的博大精深展厅内容中民族地区40年日新月异的变化,更加激发了同学们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智慧力量的热情。最后,在“红军长征过甘肃”展厅中,讲解员以长征为轴线,通过照片、文献、实物,向同学们介绍长征在甘肃境内发生的重大政治事件和革命斗争。

此次博物馆之旅,使同学们目睹了丝绸之路的开拓与发展在甘肃留下的无数璀璨瑰丽的历史文化艺术珍品,使同学们不仅对甘肃红色历史有了更全面地了解,而且对民族地区改革开放40周年的成果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本次活动的举办激发了同学们深深的爱国情怀和奋发向上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热情。


(撰稿:陈思思   摄影:文萱、曾瑞霞)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