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校共青团试行《共青团大中学生 分层分类一体化思想引领工作大纲(试行)》

日期:2018-12-12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团委   |  浏览:470 次 [ 字体:       ]

关于在全校共青团试行《共青团大中学生

分层分类一体化思想引领工作大纲(试行)》的通知

兰文理团发〔2018〕22号

各学院分团委:

为全面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提升共青团思想引领工作精准化、科学化水平,团中央学校部研究制定了《共青团大中学生分层分类一体化思想引领工作大纲(试行)》(以下简称《大纲》),团省委制定了《关于在全省学校共青团试行《共青团大中学生分层分类一体化思想引领工作大纲(试行)》的通知》,按照团省委工作要求,结合我校共青团工作实际,现就我校试行分层分类一体化思想引领工作通知如下:

1. 明确工作责任。《共青团大中学生分层分类一体化思想引领工作大纲(试行)》在学校2018级新生中全面实施。请全校各分团委要做好通知精神的传达,并结合实际情况指导各团支部认真贯彻落实。校团委将会重点选择三个院系进行试点和全程跟踪指导,并同时确定一个院系作为省直机关团工委联系院系,由省直机关团工委跟踪指导工作开展。请各学院分团委自主申报试点院系,申报情况说明(纸质版加盖公章)于2018年12月14日前报送至校团委安婧老师处。

2. 抓好学习转化。《大纲》对思想引领工作内容、目标任务、途径载体等作了指导性规定,是学校共青团开展学生思想引领工作的基本遵循。各级团组织要加强对于《大纲》的学习,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推动实施。

3. 注重总结反馈。各级团组织要全面了解《大纲》试行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和加强工作的意见建议,并撰写试行工作情况报告。试点院系于2018年12月25日前报送秋季学期的总结材料,2019年6月25日前报送春季学期的总结材料至校团委安婧老师处(纸质版、电子版各一份,纸质版加盖公章)。团省委学校部和校团委将加强对各地《大纲》试行情况的调研督导,推动《大纲》全面实施和总结提升,努力促进我校共青团思想引领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共青团大中学生分层分类一体化思想引领工作大纲(试行)

共青团大中学生分层分类一体化思想引领工作大纲(试行).docx



团学要闻